教职员工
永远怀念
许方官教授生平
发布日期:2019-11-01浏览次数:

许方官教授,男, 1939年2月出生于江苏常州,1956年9月考入吉林大学物理系,1959年9月被选拔至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核物理专业继续大学学习,1962年7月毕业,留校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许方官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1月18日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71岁。

许方官教授终身从事教学科研工作,长期从事加速器的物理研究和设计工作,为北京大学回旋加速器、4.5 MV静电加速器和螺旋波导加速器的物理设计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长期讲授本科生主干基础课,在教学工作中深入钻研、兢兢业业,是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进行普通物理课程改革和建设的主要教师之一,曾获1987-1988年度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1990年北京大学教学优秀集体奖。许方官教授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一贯工作认真负责,教书育人,勤恳踏实,实事求是,任劳任怨,生活俭朴,淡泊名利,待人平和亲近,是我们的一位好老师、好同事。

许方官教授因病逝世,我们深感惋惜和悲痛,愿许方官教授一路走好!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许方官教授治丧委员会2010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