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2020年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物理学、天文学、大气科学、核科学与技术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5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物理学、天文学、大气科学、核科学与技术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将于2020年6月25日至28日举办,即日起正式开放夏令营报名。夏令营的具体形式及安排将与参营名单一同公布。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6月10日

二、具体报名要求

  1. 申请资格:

    1. 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1届本科毕业生);

    2. 本科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

  2. 申请材料:

    1. 夏令营申请表1份(网上报名后打印生成,签字并盖章;如未返校,可提供有签字、公章的扫描打印件);

    2. 个人陈述1份(报名系统可生成模板,本人签字);

    3. 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原件1份(有学校或院系教务公章;如未返校,可提供正式成绩单扫描打印件或正式电子成绩单打印件);

    4. 成绩证明1份(模板见附件,签字并盖章;如未返校,可提供有签字、公章的扫描打印件);

    5. 专家推荐信2封(报名系统可生成模板,由2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并亲笔签字;如无法提供纸质版原件,须请专家从其本人邮箱发送电子版推荐信至wlyjszs@pku.edu.cn,邮件标题为:推荐信-被推荐学生所在学校-被推荐学生的姓名);

    6.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四、六级英语成绩单,托福、雅思等证书;如未返校,可提供官方网站查询截图等证明);

    7. 其它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或相关证明等)。

    8. 声明(模板见附件)。

  3. 注意事项:

    1. 网报系统中每次修改信息,将会生成新的申请表校验码,请确保最终提交的纸质版申请表与网报系统校验码一致。

    2. 申请材料a-f、h项为必须提交内容,g项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提交。(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本科生需提供a、b、c、d和f、h项,其中d项使用院教务办所发排名证明即可)。

    3. 每项材料均使用A4纸并单独装订(页面左上角一颗订书钉即可),按照a-h的顺序依次放置,无须添加任何封面、目录或包装。

三、申请方式

  1. 网上申报地址:https://admission.pku.edu.cn/(6月10日24:00关闭 网报系统);

  2. 纸质材料提交:邮寄材料截至日期为2020年6月12日(请用EMS或顺丰邮寄,以当地邮戳为准,请尽早寄出);

  3. 邮寄地址:见附件,请按申报系所(中心)的邮寄地址邮寄纸质材料(快递信件上请注明“申报系所(中心)名称+夏令营申请材料)。

    ***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量子材料科学中心同属凝聚态物理专业,请注意区分。(导师所属具体单位请查询《物理学院概况》)

四、材料审核及报名选拔

审核和选拔工作由物理学院夏令营活动工作小组负责。选拔工作将于6月19日结束,夏令营参营名单将于6月20日之前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网站上公布,不再另行通知,请大家关注。

五、特别注意:

  1. 有意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必须按照上述要求,正式报名。预报名的同学也必须参与正式报名。

  2. 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只网上报名、未按时提供纸质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

  3. 申请者应保证所提交的所有电子信息及纸版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如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承担!

咨询邮箱:wlyjszs@pku.edu.cn:咨询电话:010-62751734。

后续夏令营相关内容请留意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主页。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2020年5月25日

附件:夏令营成绩排名证明

附件:声明

附件:物理学院概况

附件:邮寄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