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心系安全 警钟长鸣---物理学院开展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疏散逃生能力,11月8日上午我院在物理大楼开展了消防疏散演习,全院师生约一百余人参加了该活动,综合办公室主任商庆军担任此次活动的总指挥。

11月8日上午9时整,物理大楼西楼三层、北楼四层、北楼五层三个模拟着火点点烟成功,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消防中控员随即接到烟感及声光报警,在总指挥的命令下,消防中控员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9时01分,随着警报的响起,消防广播开始连续播报,灭火疏散组、警戒组,设备组等各班组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按照预案指引大家有序、快速撤离,此时部分楼层已经浓烟四散,大部分师生能够根据演练方案中规定的路线,弯着腰,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就近楼梯口迅速撤离到就近集合地点,9时07分,各楼层已基本疏散完毕,用时约6分钟,各集合地引导员将疏散人员统一引导至学院南广场处集合。

随后,消防中控员给大家总结了疏散逃生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并讲解和演示了二氧化碳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工作人员给师生们分发了宣传彩页,培训过程中,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师生们的积极性很高,在消防中控员的安全指导下,物理学院院长高原宁、副院长孟智勇以及多位师生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实际操作。

此次安全疏散演习紧张有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通过本次演习,我院将查找演习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积累经验,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