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北大物理学院在美成功主办“中国之夜:五校联合引才宣讲招待会”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5日

2017年美国物理年会(APS March Meeting)期间,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3月15日晚,北大物理学院联合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主办了“中国之夜:五校联合引才宣讲招待会”。共有近千名校友、师生及嘉宾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招待会由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总体协调承办。

北大物理学院院长谢心澄院士率北大师生代表参会。北大物理学院量子材料科学中心主任杜瑞瑞教授代表主办单位主持招待会。北大物理学院量子材料科学中心副主任、青年教师徐莉梅教授代表北大物理学院讲话,介绍了学院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量子材料科学中心等下属单位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了学院在资源汇聚、开放交流等各方面形成的优势,以自身经历说明了北大物理学院对进一步引进优秀人才的支持与诚意。

宣讲招待会讲话结束后,许多参会的优秀海外学者与北大物理学院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直接沟通,表达了加盟北大物理学院的强烈意愿,或达成了与北大物理学院建立深度交流合作的意向。

2017年美国物理年会(APS March Meeting)于3月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召开,汇集全世界最顶尖的物理学者,总参会人数近万人。五校联合招待会在美国物理年会期间举办,受到了与会学者的积极关注,获得强烈反响,为进一步提升中国高校的国际影响力、推动中国物理学科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