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深圳中学共建“天文创新实验室”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2020515日上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深圳中学共建“天文创新实验室”协议签约仪式在物理楼西206会议室顺利举行。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高原宁院长签署共建“天文创新实验室”协议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分会场

     

由于疫情原因,仪式采用“云签约”形式。深圳中学校长、书记朱华伟教授、宋德意副校长、校长助理郭玉竹、王新红、娄俊颖、熊志松等出席仪式;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高原宁院长、杨金波书记、陈晓林前书记、曹庆宏副院长、徐莉梅副院长、天文学系吴学兵系主任、张华伟副系主任、科研与交流办公室宋亚男出席仪式。仪式上,深圳中学朱华伟校长和物理学院高原宁院长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共同签署共建“天文创新实验室”协议,并为“天文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由深圳中学胡剑老师主持。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深圳中学共建“天文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


深圳中学是广东省最重要的中学之一。近年来,深圳中学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中为目标和使命,在课程改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国际教育、科技教育等方面不断探索,成绩十分喜人。2010年来共有161人考入北大(其中22人考入物理学院),去年高考的理科高分段人数在广东遥遥领先,为国内外高校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


会场播放深圳中学和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宣传片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高度重视与深圳中学的合作,将通过共建“天文创新实验室”与深圳中学开展实质性合作,为中学教育和科普工作尽一份力。天文学在教育和科普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与深圳中学一起创建“天文创新实验室”,共同开发特色天文课程,开展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对天文学科发展和拔尖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希望以为契机,与深圳中学在未来开展更多广泛和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