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彭良友教授获选美国物理学会2021年度杰出审稿人
发布日期:2021-02-27 浏览次数:

日前,美国物理学会(APS)公布了2021年度杰出审稿人名单(Outstanding Referees for 2021)。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彭良友教授获此殊荣。

美国物理学会出版的《现代物理评论》(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十余种“物理评论”(Physical Review)系列期刊已成为世界物理学领域最具学术影响力和品牌影响力的期刊集群。2008年,学会设立杰出审稿人项目(Outstanding Referee Program),每年遴选150名左右,旨在表彰其在评阅稿件数量、质量和意见反馈及时性等方面的贡献,以及在审稿过程中所秉持的专业性、公正性和建设性。

与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一样,杰出审稿人也是一项终身荣誉。中国大陆的高校和科研机构迄今共有22人当选,其中包括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欧阳颀教授(2012年度)。本年度,基于四十年来78400名审稿人的记录,评选产生了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151名杰出审稿人。

美国物理学会网站公告:

https://journals.aps.org/edannounce/aps-announces-outstanding-referees-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