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务新闻
物理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6-06-21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物理学院召开了新学期本科生班主任会议。普物教学中心主任王稼军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董晓华老师、年级主任蒋莹莹、赵捷、王思光、李成才等老师以及教务办鲁希、李善珍老师和学工办孙力强、吴施雨老师及所有本科各班主任参加了会议。董晓华老师主持会议,主要了解新学期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沟通学生学业进展、学籍异动、选课情况、专业兴趣、学习焦虑等方面问题,达到教学、教务管理、学生管理之间及时沟通,彼此合作,帮助学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效果。

各年级主任、班主任介绍了各自年级学生学习情况、学籍异动情况。对于学习困难、经济困难的学生,老师们达成共识,需要与学生本人和家长建立长期联系,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尽快渡过难关。对于出现学术警告的同学,建议班主任对他们的选课多了解,帮助,不要让学生因为选课失误导致更多的负担和压力,帮助他们寻找正确的学习方法,建立自信心;学生之间以先进带后进的方式达到整体学习成绩的提升。王稼军老师还强调,选课应避免互相攀比,对自己的准确定位是相当必要的。

董老师传达了上周五学校会议精神,强调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各班主任对宿舍进行排查,避免违章用电,减少安全隐患;春天快到了,提醒同学们外出郊游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不要乘坐无运营牌照的车辆。

老师们一起讨论了本学期的具体工作,主要包括综合指导课的选课系统进一步完善、运动会的组织、院团委常规工作、北大-香港中文大学学术交流活动、07级专业分流、06级二级学科介绍、校友代表大会等,致力于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增进同学们与校友和其他高校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