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新闻
多伦多大学副校长Edward Sargent教授应邀访问北大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主讲人: Edward Sargent
地点: 物理学院西楼报告厅
时间: 2019年05月24日

多伦多大学副校长Edward Sargent教授应邀访问北大

05月24日,多伦多大学副校长、著名材料学家Edward Sargent 教授应邀做客“北京大学百年物理讲坛”活动,在物理学院西楼报告厅发表了题为《纳米材料在能源转化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院士在报告前热情接待了Sargent教授,并就两校今后在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次讲座由物理学院副院长李焱老师主持,参会人数多达200多人,其中包括了北京大学不同院系,在京高校研究所以及来自天津、湖南等地高校的老师和同学参与。现场气氛活跃,老师及同学们和Sargent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包括二氧化碳的还原效率问题,纳米材料在场效应晶体管以及红外探测中的应用,钙钛矿材料的未来走向等等。报告结束后,李焱副院长为Sargent教授颁发了“北京大学百年物理讲坛”纪念牌。

李焱副院长主持

Sargent教授作报告

学生提问

会场

学生提问

会场

李焱副院长为Sargent教授颁发纪念牌

田刚副校长会见Sargent教授

座谈会

报告会后,Sargent教授和北大师生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座谈会。Sargent教授的幽默诙谐以及北大师生的热情好问让座谈会气氛非常融洽,这也给Sargent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对北大青年学者的寻根究底和格物致知的精神表示赞赏和钦佩。会谈中,物理学院赵清教授、刘开辉研究员、肖立新教授、朱瑞研究员就钙钛矿材料在不同应用场景中的稳定性,原位的TEM表征、半导体材料的界面态、机器学习在材料领域中的应用等一系列问题和Sargent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合影

背景资料:

Edward Sargent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材料专家,尤其是在量子点光电器件、电催化、钙钛矿光电器件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截至目前,Sargent教授小组在Nature, Science及其子刊上发表了超过60篇论文。Edward Sargent教授现任多伦多大学副校长职位,主要负责国际合作。相关论文引用次数已经超过25,000次,H因子86。他还成立了InVisage Technologies,Xagenic等科技公司,致力于红外成像以及基因检测。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