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院友新闻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举行“青藤计划”首届院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青藤计划”院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物理学院思源报告厅举行。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莉鑫、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晓华,物理学院企业界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约200人出席了招聘会开幕仪式。

签名墙 “物动音趴”合唱团开场表演 开幕式现场

活动开始前,物理学院“物动音趴”合唱团的同学们首先带来开场表演,一首《爱因为在心中》表达了学院学生对师兄师姐回家的热烈欢迎。之后活动正式开始,董晓华代表学院致辞,她首先对各位院友回到物理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对兄弟单位和院友们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紧接着通过一组幻灯片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应届生毕业就业现状、近年来举办的院友活动以及院友发展等情况,回顾了物理学院历久弥新、光辉灿烂的百年历史,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以及学院第二个百年发展的期待。董晓华表示,物理学院团委主办、院就业实践中心策划实施的“青藤计划”首届院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正是希望在学院学生和院友企业之间搭建桥梁,让院友企业能更好地招到学院学生,同时让学院毕业生能更多地走向院友企业。

董晓华致辞

随后,2013级博士生赵辉代表学院2018届毕业生发言,他对参与此次招聘会的院友企业表示感谢,他期望院友企业和学院之间能保持长久互动,不仅在本次招聘会上有所交流,日后工作生活中也能取得双赢。

学生代表赵辉发言

企业界院友代表、2007级硕士生陈昌明在致辞中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作出人生选择的过程。他告诫同学们,要主动探寻、了解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不能局限于自己的专业、固步自封,从而限制了就业面。最后,他祝愿同学们能找到中意的工作,祝愿参与此次招聘会的院友企业能招到合适的人才。

企业界校友代表陈昌明先生致辞

张莉鑫在致辞中肯定了物理学院近些年的就业工作。她强调,为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同学们应该在一开始就进入自己热爱的行业,因此认清自己是重中之重。她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这不仅有助于认清自己,也有助于看清行业趋势、把握属于这一代人的际遇。最后她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行业道路。

张莉鑫致辞

在企业宣讲环节,14家院友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自己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招聘需求,其中有不少是企业的创始人亲自宣讲。学生们认真聆听,对参会的企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午餐交流会后,毕业生们向自己感兴趣的企业投递简历,各企业与学生详细面谈,约定面试等事宜。

双选会现场 学生现场体验产品

随着“青藤计划”启动以及首届院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的举行,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院友企业的联系与交流,在未来为学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就业平台。

参会人员合影

附:

“青”,指初涉职场的在校生青涩而有朝气;“藤”,指在校生与院友间如藤蔓般深厚而有力的联结。“青藤计划”即取依托物理学院院友资源为在校生开拓职场视野之意。该计划将与一批优质院友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企业参访、招聘会、宣讲会等方式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求职渠道。“青藤计划”涉及的院友企业均是物理学院院友为创始人或在其中担任要职的企业,院友们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具备相应的指导能力,能够而且愿意为在校学生提供适合的建议和锻炼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