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院友新闻
物理学院二位校友获得2021年斯隆奖
发布日期:2021-02-17 浏览次数:

新春乐咏金牛颂,物院频传喜鹊歌。近日,美国斯隆基金会(Alfred P. Sloan Foundation)公布了2021年获得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的学者名单,128位学者获此殊荣,其中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校友2位。

获奖校友简介


戴亮,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07级本科生,2015年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20年7月加入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现任助理教授。他的研究领域为引力透镜、引力波及宇宙学。

刘鲁乔,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物理学专业2002级本科生,于康奈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5年加入麻省理工学院电子研究实验室,现任MIT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他的研究领域为自旋电子学领域,特别是专注于纳米材料和自旋逻辑器件,非易失性存储器和微波应用。


斯隆研究奖简介


斯隆研究奖自1955年设立以来每年颁发,奖励处于职业生涯早期且取得引领未来科学发展成就的杰出年轻学者。今年该奖授予的学科领域包括化学、计算与进化分子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数学、神经科学、地球科学、物理学,共有128名学者获此殊荣。

2007年以来,该奖项历届获得者中已有51人获诺贝尔奖,17人获菲尔兹奖,69人获国家科学奖,20人获约翰贝茨克拉克奖。


斯隆奖获官方链接:https://sloan.org/fellowships/2021-Fell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