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活动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第一场金融校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5-21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3点,物理学院校友会第一场金融领域校友分享会——“走近基金经理”在物理楼212教室举行。此次分享会,我们请到从事私募基金工作的00级校友赵志俊、张万成和通过02级校友谢辉邀请到的从事风险投资工作的杨红超为我们介绍基金行业特点和职业发展经验,并与同学们广泛互动。

首先,赵志俊校友介绍了整个基金行业的分类和每个类型基金的规模、平均收益率等基础指标。他结合担任北京融迈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的经历,深入探讨了私募基金公司的一般构成、运行方式和每个部门对人的要求。张万成校友重点谈到作为受过严格思维训练的物理学院毕业生,他在从事对冲基金研究型工作中的优势和经验,并鼓励在读同学要打好数理基础。杨红超学长为大家生动讲述了风投工作的特点以及切身体会。最后,三位学长回答了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并在会后与大家深入交流。

本次金融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下一场我们将邀请到中金公司(CICC)等投资银行的校友进行返校座谈,敬请关注和参与!

供稿、摄影:王泽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