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活动新闻
物理学院举行2009年校友新年聚会
发布日期:2020-05-21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物理学院校友搭建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为了答谢广大校友对物理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关心支持,学院于1月4日在北大正大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了2009年校友新年聚会。

曾经在物理学院学习、工作过的校友约有80人参加了这次聚会,从50年代的老校友到00年后入学的年轻校友济济一堂。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林老师主持大会,刘玉鑫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规划。老校友解思深院士以及校长助理朱星老师、学院的多位领导、老师出席了此次聚会。

郭建栋教授代表物理学院的教师向校友致辞,他传递了北大的精神、所取得的成绩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秉承北大传统,在各行各业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母校的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力。目前任欧迪办公亚洲区销售总经理的92级校友林峰说,物理学的学习给了他严谨的思维方式和认真的工作作风,令他终生受益,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了解物理学对自己成长的意义,老师们能把这种意义和价值传递给学生。国家天文台陈学雷研究员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建议,愿北大的物理学科在迎来其百年盛事之际,更创辉煌。

部分校友合影 72级校友合影

在自助餐的形式下,各年级的校友之间就工作、科研等各个领域有了充分的交流。陈晓林书记表示,物理学院的校友新年聚会将长期举办下去,成为校友们交流和联络的平台。同时,学院正在筹办2009年的五月四日校庆期间举办第一届全院校友代表大会,成立物理学院校友会。希望广大校友能够互相告知,广泛宣传,各个年级都能有代表来参加,通过校友代表大会成立理事会,为校友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提供广阔平台,把北大的精神、校友的情谊薪火相传下去。

撰稿:谭洁清 照片提供:朱忻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