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知党史 学“两会”
—— 光学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成立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姜朋佐 浏览次数:

2021是建党百周年。物理学院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开启奋进新百年,培养时代新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3月19日晚,北京大学光学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春季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暨“迎接建党百年”活动动员会——党史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姜朋佐同志主持,学工办张帆、王凌越老师参会。

在第一次支部大会上,支书姜朋佐介绍了本支部的党员情况和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各位新支部的党员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支部同学就当日学校组织的“贾庆国教授解读‘两会’精神”直播课和中美对话两个主题各自发表了自己对中国当前的外交、教育和乡村振兴等问题的看法,各位毕业生党员还分享了各自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感悟和体会。

讨论发言中,大家结合党史,联系实际,回顾过去,结合当下,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党和国家一路走来取得今日成就的不易,坚定了信念,增强了理论文化信心,并对党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张帆老师针对大家的发言做了简要总结,他指出正是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越来越强盛,才使得我们有底气在谈判桌上强硬发声。而中国的持续变强离不开在座各位党员同志的努力,希望大家能在我们国家实现“2035远景目标”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