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学党史 知校情——物理学院重离子所与海军某部队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王凌越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讲话要求,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重离子所党支部师生与海军某部队联合开展“学党史 知校情”主题支部共建活动,共计30余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物理学院重离子所党支部书记郝建奎老师、重离子所马文君老师、何花老师及学工办张帆、王凌越参加。

在北大图书馆,参与同志参观了“李大钊在北京大学纪念展”。展览分为“致力图书馆建设、指导进步社团”“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参与校务管理、为北大进步而努力”“英勇就义、先烈精神永存”四个部分。伴随着讲解,同志们重温了李大钊先生在北京大学的生平经历及贡献,了解了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等方面的历史功绩。

同志们还瞻仰了位于静园草坪的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五四运动历史和革命斗争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以此纪念和缅怀李大钊先生等烈士的光辉业绩和完美人格,激励后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随后,重离子所师生与部队官兵进行了交流座谈与专题研讨。双方共学百年党史、共话红色传统、共叙鱼水深情。部队代表官兵还向同学们宣传介绍了军队科研机构使命职责、文职人员有关政策,与同学们共话成长。

此次活动,加强了军地交流,有效提升了双方党支部的活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深化了党史、中国青年运动史教育,引导青年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对于激励青年同志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起到了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