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物理学院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10-23 浏览次数:
  供稿:肖庆  |   图片:吴平凡   |   编辑:曲音璇   |   审核:刘雨龙、李焱

2022年10月23日中午,刚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物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师生代表在学院思源报告厅集体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各党支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收听收看。

师生在物理楼思源多功能厅集体收看

各支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收听收看

学院师生深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鼓舞,以下是部分体会和感言。

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百年的历史征程中取得了如此举世瞩目的成就,归根结底是坚守马克思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在今天,我们看到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是全党和全国人民众望所归的大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看到他意气风发、慷慨激昂,以及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实现富强梦的决心和信心。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和从严治党的方针,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理想。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提出者,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继续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克服各种困难,步履坚定向前进。让我们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吧!                              

——张艳席 物理学院技术物理系助理教授

党的二十大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让我深感振奋和鼓舞。新的领导集体将带领我们在时代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奋勇向前。一个国家、民族要想在世界上真正立足,必须在科技上创新引领。作为教育科技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尽职尽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勇于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聂绩  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支部委员、助理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深感自豪。在中国式现代化这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当中,习近平总书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为我们科研和教育工作者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当今世界,科技呈现裂变式发展态势,科技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国际竞争和战略布局。我们将努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强国”的理念,厚植人才培育沃土,努力打造技人才培养高地和科技创新平台,尽快在怀柔建成北京激光加速创新中心,推动我国新一代加速器、质子束治癌等技术的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贡献

——颜学庆  物理学院副院长、重离子物理研究所教授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看到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大家见面,心情非常激动。我们知道,在当前世界新发展格局下,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二十大指明了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为未来五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做好了布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央政治局常委又是我党的领导核心,作为党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庚韬 物理学院凝聚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