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物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供稿:肖庆  |   图片:陈越、王静雪   |   审核:刘雨龙

2023年2月24日下午,物理学院召开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两场交流会分别由党委副书记李焱和穆良柱主持。

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从落实中央部署、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建设、工作创新情况等方面逐一作了汇报。党委书记刘雨龙也代表学院党委做了上一年度工作汇报。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布置了本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3月7日上午,学院召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座谈交流会,就如何做好离退休支部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北京大学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此次年度述职交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在交流会上,党支部书记分享经验、凝聚共识,表示将更加充分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紧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