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2020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公示表(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格式)
发布日期:2020-08-31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磁场中拓扑材料的电子输运

主要完成单位

单位1: 南方科技大学

单位2:北京大学

单位3:华中科技大学

主要完成人

(职称、完成单位、工作单位)

1.卢海舟(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代表性论文成果1,2,3,5的通讯作者;成果4的共同通讯作者,对实验提出了理论解释)

2.谢心澄(教授;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指导了大部分的项目工作。是代表性论文成果1和成果4的合作者。)

3.王春明(教授;南方科技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是代表性论文成果1和成果2的第一作者,完成大部分计算。是代表性论文成果4的合作者,完成部分计算。)

4.贾爽(副教授,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是代表性论文成果4的共同通讯作者,设计了实验,制备了材料和样品。)

5.王俊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是代表性论文成果4的共同通讯作者,负责强磁场。)

6.杜宗正(助理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代表性论文成果3的并列一作,完成了相关的解析计算;代表性论文成果4的合作者,完成部分理论计算。)

代表性论文

专著目录

代表性论文成果1<3D Quantum Hall Effect of Fermi Arcs in Topological SemimetalsPHYSICAL REVIEW LETTERS119,1368062017)、第一作者:王春明、通讯作者:卢海舟>

代表性论文成果2<Anomalous Phase Shift of Quantum Oscillations in 3D Topological SemimetalsPHYSICAL REVIEW LETTERS117,0772012016)、第一作者:王春明、通讯作者:卢海舟>

代表性论文成果3<Negative Magnetoresistance without Chiral Anomaly in Topological InsulatorsPHYSICAL REVIEW LETTERS119, 166601 (2017)、第一作者:代鑫,杜宗正;通讯作者:卢海舟>

代表性论文成果4<Magnetic-tunnelling-inducedWeyl node annihilation in TaPNature Physics13797 (2017)、第一作者:张成龙;通讯作者:卢海舟,贾爽,王俊峰>

代表性论文成果5<Quantum transport in topological semimetals under magnetic fieldsFrontiers of Physics12127201(2017)、第一作者:卢海舟 ,通讯作者:卢海舟>

知识产权名称

专利1:<名称>(专利授权号、发明人、权利人)

专利2:<名称>(专利授权号、发明人、权利人)

软件著作权3:<名称>(软件登记号、著作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