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综合指导课座谈会暨优秀指导教师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28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3日中午,物理学院综合指导课座谈会暨优秀指导教师颁奖仪式在物理西楼213室举行。物理学院院长谢心澄、院党委书记陈晓林等学院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王稼军等20位学院获奖教师参加了座谈。

本次活动分为颁奖仪式和座谈会两个部分。首先,谢心澄院长代表学院给在物理学院综合指导课中表现突出的20名老师依次颁发证书,授予物理学院“优秀综合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感谢他们在综合指导课中的辛勤付出。第二部分的座谈会中,现场就综合指导课的目前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如何更好地帮助和引导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发展,成为了老师们关注的焦点。

座谈会现场 谢心澄院长为王稼军老师颁发证书

综合指导课作为物理学院的特色“课程”,有效地促进了老师在学生专业发展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指导作用。在2016年,学院共有75位教师在综合指导课选课平台上开设课程,开设课程总数达1018节,开课时长累计达509小时;学生选课人数近500人,选课总数为1171节。通过综合指导课,师生之间在物理学习方法、本研课题、科研方向选择及毕业出路等问题上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更多的学生通过该门课程走向成长的快车道。

优秀综合指导教师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付遵涛、高春媛、胡小永、胡永云、蒋莹莹、雷奕安、李方廷、李婧、林金泰、吕国伟、穆良柱、彭士香、王常生、王稼军、吴成印、徐仁新、荀坤、杨军、张霖、周路群

老师们就综合指导课和学生发展进行热烈讨论 座谈会参加人员合影

物理学院综合指导课介绍:

综合指导课是物理学院从2008年开始启动的师生交流项目。规定每个本科生须选指导课至少8次才能毕业,尤其强调大一、大二每学期必须选2次。综合指导课为学院师生提供了近距离交流互动的平台,通过综合指导课,学生在学业遇到困难的时候寻求帮助、得到指导,在了解师长成长道路的过程中开拓眼界,在获悉老师们科研进展的同时寻找自己的科研方向与学术发展路径,获得人生的教益与鼓励。

(物理学院学工办供稿)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