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巴黎萨克莱大学校长Gilles Bloch一行来访
发布日期:2016-12-27 浏览次数:

12月9日,法国巴黎萨克莱大学(University Paris-Saclay)校长吉尔•布劳什 (Gilles Bloch)一行5人访问北京大学并到物理学院参加座谈。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物理学院副院长胡永云参加学校会见及学院座谈。

胡永云对Gilles Bloch到访物院表示欢迎,他首先就物理学院情况向访问团进行介绍,之后其在会谈中表示,物理学院非常重视国际合作,在未来愿与萨克莱大学一道努力,推荐更多的学生前往深造。

临湖轩座谈合影 胡永云介绍物理学院情况 施可彬带领访问团参观光学实验室

随后,Gilles Bloch介绍了巴黎萨克莱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非常希望与物理学院展开学生、学者交流、科研合作等。

座谈会后,访问团一行到物理学院光学实验室进行参观访问。

介绍:

巴黎-萨克莱大学(University Paris-Saclay)是一所于2014年12月在法国巴黎南郊成立的一所巨型大学。由19所大学校、研究所和大学共同组建,拥有350个各个领域的实验室,数学、物理、工程均是该校的优势学科。该校的办学目标是成为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十,欧洲大陆第一。它合并的2所大学、10所大学校(Grande Ecole)与7个研究所中包括巴黎第十一大学、凡尔赛大学、光学研究所、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巴黎高等商业研究学院、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等。校园面积达1350英亩,有约70000名学生与10500名科研人员。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