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四人获颁2019—2020学年理工科科研财务助理业务培训荣誉证书
发布日期:2020-07-21 浏览次数:

日前,由学校科学研究部、财务部、人事部、科技开发部、先进技术研究院、设备部、档案馆、图书馆等部门联合开展的2019—2020学年理工科科研财务助理业务培训结束。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35位科研财务助理报名参加,全部达到培训结业要求。其中,程婷(重离子物理研究所)、李晓敏(北京现代物理研究中心)、林丽娜(现代光学研究所)、陆丽辉(重离子物理研究所)保持全勤,成绩优秀,获颁荣誉证书;林丽颖(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刘蔚(现代光学研究所)、王艳兰(现代光学研究所)、杨露萍(核物理与核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郑小丹(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小英(量子材料科学中心)、闻够花(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印丽媛(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等八人被认定成绩良好。

学校首次面向科研财务助理组织的这一系列培训于2019年10月启动,历时八个月,以业务办理实际操作为立足点,结合国家文件精神和学校管理办法,采用集中授课、网络慕课、研讨交流、在线考查相结合的形式,系统介绍了理工科科研财务相关知识,内容涵盖项目(课题)、经费和合同管理、科技成果和档案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研信息管理系统使用和公文写作等,为校内日益庞大的科研财务助理队伍提供切实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以帮助他们为校院系所科技创新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