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5日下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在物理学院西楼思源多功能厅顺利举办。大会分为学院年度工作总结和联谊活动两个部分。

年度工作总结

年度工作总结部分由物理学院副院长孟智勇教授主持。物理学院院长高原宁教授代表学院党政联席会总结了2020年学院的整体工作,回顾并肯定了学院2020年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行政管理及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有付出也有收获。2021年将迎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成立二十周年,高院长希望所有物理人携手努力,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建设优质师资队伍的核心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过好我们的日子,管好我们的家。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龚旗煌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物理学院2020年的各项扎实工作,祝贺物理学院获得“北京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向抗疫工作中作出贡献的所有师生表示衷心感谢!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他要求大家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有序顺利开展。对于正在进行的学科评估,他鼓励大家集中力量一起把工作做好做细,充分展示物理学院过去五年的成绩。

孟智勇副院长主持工作总结部分

高原宁院长作全院工作总结报告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龚旗煌教授讲话

大会工作总结部分最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金波教授宣读2020年物理学院抗击疫情先进个人表彰名单(校级先进个人包括:胡克倩、李洪云、丁晶晶、商庆军、肖庆、吴桃李、张帆、王婧、缑清睿;院级先进个人包括:张海君、廖慧敏、叶子荣、杨根、李雪梅、陈伟华、王思广、曹雯、王渝志、王凌越、姚洁、吴婧、赵冬青、肖黎、齐胜华(工程经理)、吕风瑞(保安队长)、焦卜兰一(保洁主管)),高原宁院长和杨金波书记为获表彰教职工颁发证书。

表彰“物理学院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联谊活动

大会联谊活动由物理学院学工办王凌越、王渝志两位老师主持。此次联谊活动汇聚了学院各系所及首佳物业团队报送的街舞、爵士舞、诗朗诵、口琴独奏、物理魔术、独唱、合唱等十一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永远的长征》的肃穆和庄严、《魔手神采》意味深长的物理内涵、《龙的传人》高超的口琴技艺、《花样说书人》的诙谐造型以及其他节目中悠扬动听的歌声和激情飞扬的舞姿赢得了在座老师的阵阵掌声,这些节目展现了学院教职员工朝气蓬勃、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各系所老师们的热情参与和多才多艺。文艺节目之间还穿插设置了游戏和抽奖等环节,场上场下积极互动,全场一片欢声笑语。

联谊活动主持人王渝志、王凌越

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开场舞《你笑起来真好看》

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贾春燕 男声独唱《兰花草》

普通物理教学中心:穆良柱 魔术《魔手神彩》

物理学院健身组:舞蹈《舞动节拍的姐姐》

电子显微镜实验室:大合唱《坚信爱会赢》

天文学系和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联合选送:爵士舞《HALO》

理论物理研究所:摆展 口琴演奏《龙的传人》

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刘顺荃 男声独唱《东方之珠》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群体朗诵《永远的长征》

首佳物业:舞蹈《花样说书人》

学院党政联席会和行政:大合唱《追寻》

游戏环节和幸运大抽奖

联谊活动最后是“为生肖老师送祝福”的特别环节,在老师们分享祝福的欢声笑语间,2020年度物理学院教职工大会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大会特别感谢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的大力支持,感谢大会筹备委员会所有老师(孟智勇、郑涛、贾春燕、肖黎、商庆军、张帆、王凌越、王渝志、孙嘉琪)的用心工作以及为此次大会出力献策的所有老师。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