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务新闻
物理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2次审核夏季毕业生学位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物理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物理分会)在物理楼西213召开。因为疫情影响,物理学院预计在2020年夏季毕业的近200名研究生分成7月和8月两批进行毕业论文送审和答辩工作。7月初已有近140名同学顺利毕业,本次会议主要讨论60余名8月批次毕业研究生的毕业审核和学位授予以及本学年北大优秀博士论文推荐等。会议采用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由分会主席王宇钢教授主持,15位分会委员到场参会,1位分会委员视频参会。

会议第一部分进行的是2020学年优博评选。经报名和初选,共有19位博士毕业生在线上进行了个人科研陈述和答辩。随后分会委员对19位同学博士期间的工作和博士论文的评阅答辩情况进行充分讨论,投票产生了9位北大优博候选人。

会议第二部分为毕业审核和学位授予审核。分会委员根据每位毕业生的学分和培养环节完成、论文评阅和答辩汇总等情况,逐个审核投票表决。特别是对论文存在异议的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制定出了可实施的针对性方案,严把博士论文质量关。

会议最后还就提高本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博士生培养的过程化和质量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细化部分博士生培养过程中的关健环节要求。进一步落实了物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化管理以及研究生创新成果综合评价的改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