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工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暨培养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暨培养说明会在学院思源多功能厅顺利举行。物理学院副院长彭良友、党委副书记董晓华、教务办公室王革新、肖黎、研究生新生班主任、2020级辅导员王凌越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王凌越主持。

副院长彭良友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与才华,同时也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从本科生到硕士生、博士生的过渡,在物理学院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彭良友副院长致辞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晓华老师向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物理学院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指导同学们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董晓华副书记介绍物理学院情况

冒亚军老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从为什么来北大求学、可能遇到的困难、师生关系与同学关系、用何种姿态离开北大几个角度,为同学们做了分享,鼓励大家做最好的自己。

导师代表冒亚军老师讲话

冯旭老师作为研究生新生班主任代表讲话,他对新生提出了切实、具体的学习学术建议,并祝愿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在未来的学习中成长成才、在未来的生活中收获美好。


班主任代表冯旭老师讲话

教务办公室肖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课程、选课以及时间节点。王革新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籍事项、培养计划的有关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王革新老师讲解培养方案问题和注意事项

大会的顺利举行,为研究生新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效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过渡到研究生生活,在燕园、在物理学院,书写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