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新闻
北京大学海外名家系列讲座预告——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Peter D. Drummond教授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斯威本科技大学量子与光科学中心Peter D. Drummond教授将于2019年11月4日-11月6日来北大访问,期间将组织“北京大学海外名家讲坛暨量子技术,群论,相空间(Quantum technology, group theory, phase space)系列报告会”。

时间:2019年11月4、5、6日上午10点-11点

地点: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中楼215会议室

主要内容:

(1)The standard phase spaces: Wigner, Q and P-function (Nov 4, 10:00-11:00 AM );

(2)Group theory foundations and complex extended phase-spaces (Nov 5, 10:00-11:00 AM);

(3)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s to physics (Nov 6, 10:00-11:00 AM).

Peter D. Drummond教授介绍: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斯威本科技大学量子与光科学中心主任、Drummond教授是量子信息与冷原子物理领域国际公认的顶尖学者之一,获得了本领域众多权威奖项,被哈佛、JILA等国外知名大学及学术机构聘为访问教授。在包括《自然》等期刊已发表250余篇研究论文,谷歌学术上引用超过16000次,h指数为66,仅在过去五年就有5000余次引用。他的大多数论文都有很高的引用率,平均每篇的引用次数超过60,并且每年的总引用次数以近1000次增加。Drummond教授有超过40篇文章发表在高引用、高影响力的杂志上:《自然》,《自然-物理》,《现代物理评论》,《物理评论快报》,其中有41篇文章在谷歌学术上引用超过1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