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光子器件及光电融合集成基础”项目启动会暨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5 浏览次数:

8月19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项目“纳光子器件及光电融合集成基础”项目启动会暨年度总结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顺利举行。该项目由北京大学牵头,南京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参与。

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基础研究一处吴根处长、北京大学科研部张宁部长、北京邮电大学纪越峰教授(责任专家)、西南交通大学潘炜教授(责任专家)、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李树深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龚旗煌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李儒新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许京军教授、浙江大学童利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新亮教授、北京大学胡小永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许秀来研究员以及项目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吴根处长首先传达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规范,强调了对标意识和变革性项目的意义,并嘱托北京大学科研部做好支持和监督作用。北京大学科研部张宁部长表示学校将从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做好项目实施的条件保障工作,为项目保驾护航。北京大学龚旗煌院士作为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陈建军教授、陈向飞教授、李德慧教授、王树峰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每个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做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对项目分工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项目管理上注重综合绩效评价,执行上加强课题间的交叉互动,成果上增强对标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