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光学
基于微纳激光的成像与传感研究
浏览次数:
主讲人: 宋清海 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
地点: 物理楼中楼212教室
时间: 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15:10-18:00
主持 联系人: 胡小永 (Tel: 62768705)
主讲人简介: 宋清海,哈尔滨工业大学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是微纳结构中模场控制的基本物理问题及应用。近年来,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PRL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通讯作者论文160余篇,受到海内外同行的肯定。202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微纳激光是一种腔体尺寸在微米和亚微米量级的激光器。近年来,随着多种材料体系中微纳激光的发现,人们开始对其实际应用进行探索。本报告中,结合课题组近年来在微纳激光方面的进展,将和大家一起研讨一下微纳激光在纳米颗粒传感、无散斑照明以及超分辨成像等方面的应用前景及制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