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光学
“旋转堆叠、我不停歇” --范德华纳米积木电子器件
浏览次数:
主讲人: 韩拯 教授, 山西大学
地点: 物理楼中楼212教室
时间: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15:10-18:00
主持 联系人: 高宇南 (Tel: 62760310)
主讲人简介: 韩拯,山西大学 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青年海外人才计划,主要研究方向是介观尺度电子器件的功能调控。近年来在二维磁性材料与器件、新原理与新结构场效应晶体管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成果,相关工作在Science、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等期刊发表。

范德华层状功能材料能够以‘纳米积木’的方式,堆叠、构建新架构,在微纳器件的新制造方式、新原理、新范式、新尺寸极限方面不断得到突破。报告主要结合本课题组近年来在二维垂直组装电子器件方面的研究进展,与大家探讨该领域的发展前景和存在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