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光学
量子点电致发光
浏览次数:
主讲人: 金一政 教授 浙江大学
地点: 物理楼中楼212教室
时间: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15:10-18:00
主持 联系人: 高宇南 (Tel: 62760310)
主讲人简介: 金一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5)。主要领域为溶液工艺光电器件中的材料化学和物理;近年来在可溶液加工的氧化物半导体材料和高性能发光原型器件等方向取得了系列进展,在Nature、Nat. Photo.、Nat. Comm.、Adv.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总引用8000余次,并获得了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等荣誉。

在过去几年中,量子点发光二极管原型器件的效率和寿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预示着以量子点发光二极管为基础的印刷显示技术有希望应用于新一代的低成本、大面积、节能、高色域、超薄柔性显示器件。我们课题组从量子点电致发光器件的机理入手,理解器件中激子形成和复合等基元过程,研究与器件寿命相关的原位化学过程,在此基础上针对性的发展载流子传输层的材料化学,设计新型器件结构,从而最终实现高性能电致发光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