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活动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01级校友入学十周年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1-06-22浏览次数:

2011年9月4日,“十年”——01级本科生校友入学十周年返校活动暨11级新老生交流会在物理楼中212举行。五名01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在交流与互动中,01级的校友给11级的新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为新生们进入大学、成功转换角色做了很好的铺垫。整个交流会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交流会伊始,校友们迫不及待自我介绍,并向新生们讲述自己这十年的经历。十年前,他们同样怀着兴奋和忐忑的心情走进燕园。十年后,他们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在科研、金融、行政等多个领域中崭露头角。再回燕园,他们能够深切体会到新生的各种顾虑和感受,很好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小到学习方法、生活习惯,大到人生理想、长远规划。随后,新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校友们提问,校友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并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们希望大家在本科四年中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注重科研,合理规划,为将来的工作和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作为新一代北大物理人为中国物理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几位校友走到学生中间,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和大家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交流会是促进新老生互惠互助的长期联络机制建立的一次有效实践。一方面,可以通过邀请校友返校增强广大校友的归属感,促进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另一方面,也为在校生提供了广阔的校友平台,使大家在学长学姐们的引导和帮助下尽早适应校园生活,确立长期发展目标,实现一个北大物理人应有的个人和社会价值。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