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活动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91级校友入学20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日期:2011-06-22浏览次数:

2011年7月9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91级校友入学20周年返校活动举行。十余位91级校友重返校园,聚首物院。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林,副书记董晓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榕等出席活动。

伴着“未明湖是个海洋”的悠扬歌声,校友们观看了入学时老照片回放。回忆着20年前的校园生活,大家相谈甚欢,感慨颇多。作为91级校友代表,王树峰老师首先感谢学院及学校各位领导对校友们的关心。随后,王老师介绍了关于成立“物理91基金”的初衷和经过。此基金的主旨,不仅在于回馈母校,资助学弟学妹,更在于传递爱心,使北京大学相互帮扶、感恩与付出的传统得以延续。截止活动当天,已有32位91级校友参与“物理91基金”捐赠行列。

陈晓林书记代表学院对91级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的支持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随后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历史和现状,包括学科分支、教师队伍、科研经费、学生就业、新楼建设项目等。他希望校友们有时间常回来看看,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之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榕致辞,并对基金会的成立和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她热烈祝贺物理学院第五项年级基金——“物理91基金”的成立,并期待着与物理学院一同做好基金的发展和服务工作。此后,董晓华副书记汇报了物理学院院友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具体工作。院友会是沟通学院和校友的重要平台,要加强校友联络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校友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凝聚力。

最后,“物理91基金”成立仪式举行,李榕老师和王树峰老师分别代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和项目捐赠人在协议书上签字。

仪式后,龚旗煌副院长代表学院宴请了91级全体返校校友。至此,物理学院91级校友入学20周年返校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