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物理学院开展理想信念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供稿:时畅  |   编辑:时畅   |   审核:刘雨龙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北京大学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3年5月19日,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部分教职工党员群众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览,探寻红色记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主题展览分为“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部分。围绕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早期建党人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958张图片、1357件文物、40件艺术品、13个珍贵影像视频,带领大家重温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朽业绩和光辉足迹。

参观完“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主题展览,老师们又冒雨来到沙滩后街55号院内的北大二院(理学院)旧址,寻根北京大学物理学科创建之源,回顾物理110年历史发展与变迁。

通过本次理想信念实践活动,每一位老师都切身感悟到革命先辈振兴中华、造福人民的爱国情怀,坚定信仰、追求真理的科学态度,动员人民、组织群众的实践精神,勇于牺牲、义无反顾的崇高品格,进一步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勇担使命,奋发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