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江颖教授应邀献唱CCTV-3“回声嘹亮”栏目国庆特别节目
发布日期:2020-10-04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日,中国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CCTV-3)“回声嘹亮”栏目“向经典的文艺作品致敬”国庆特别节目首播。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量子材料科学中心江颖教授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之声合唱团联袂演唱了《共和国之恋》。作为同名电视系列专题片主题歌,这首作品讴歌了以钱学森、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苦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的无名英雄及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三十余年来在一代代科技工作者中广为传唱。

在随后的现场采访中,江颖坚定地表示,作为一名当代青年科技工作者,应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自己的科学报国初心融入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专注自己的科研事业,在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下工夫,提升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力争多出高水平的原创新成果,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做出贡献。

学院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聂瑞娟高级工程师也参加了演出。



相关链接:

1、歌曲《共和国之恋》

https://tv.cctv.com/2020/10/02/VIDEnIUbPDhhDTsLWH7ANnAh201002.shtml?spm=C15293.PJP14v2IhzIL.EmHIceEfmBn2.22

2、采访片段(一)

https://tv.cctv.com/2020/10/02/VIDEVCOJfI0zOa7GzJ46ieWS201002.shtml?spm=C52493215293.P7AGcsGCm2cu.0.0

3、采访片段(二)

https://tv.cctv.com/2020/10/02/VIDE3OLnwhJ6Evv4EdBw0CBn201002.shtml?spm=C52493215293.P7AGcsGCm2cu.0.0


感谢“回声嘹亮”栏目组提供图片和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