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新闻
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助理教授李婧获得大气辐射与遥感领域 Richard M. Goody Award
发布日期:2019-06-22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助理教授李婧获得了由Elsevier出版社和大气辐射权威期刊JQSRT联合设立的Richard M. Goody Award,以表彰她在大气辐射传输和气溶胶遥感方向做出的贡献。该奖项以在大气辐射,遥感与气候变化领域有深远影响的先驱科学家Richard M. Goody命名,每年在全球范围内授予一位在大气辐射和遥感领域有突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Goody Award的颁奖仪式在2019年6月10-14日于中国杭州举行的第十八届国际电磁与光散射会议(简称ELS-XVIII)上举行,李婧博士应邀在大会作了报告并接受颁奖。Goody Award是大气辐射与遥感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青年奖项之一,其推荐与评奖过程历时一年,候选人须由三位国际专家推荐,并经多位大气辐射与遥感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奖委员会投票确定最终获奖人。李婧是奖项设立7年来第二位获奖的中国科学家。

Goody Award委员会主席、ELS-XVIII会议主席 Michael Mishchenko博士为李婧颁奖

李婧博士2006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2011年博士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2011-2015年在NASA从事博士后与副研究员工作,并于2015年6月回到北京大学。她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气溶胶遥感、气溶胶气候效应、大气污染与气候相互作用,在气溶胶遥感算法开发、多源卫星数据评估与整合等领域做出了多项突出成果,发表论文30余篇,并获“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等人才计划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