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光学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成立大会 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叶璐璐 浏览次数:

3月23日晚,光学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物理学院西113会议室召开了支部成立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穆良柱,团委书记张帆,团委副书记王凌越出席会议。党支部17名成员现场参会,2名成员线上参会。

本学期初,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促进相同专业内党员的交流,学院将原有按年级划分的研究生党支部调整为按系所划分。调整后的支部成员均来自于相近研究方向课题组。

在支部成立大会上,各位党支部成员首先做了自我介绍。随后,参加支委竞选的同学作了竞选发言。经无记名投票,王云坤同志当选为支部书记,叶璐璐同志当选为宣传委员,吕夏影同志当选为组织委员。

团委书记张帆老师向新支部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并提出了对新支部党员们的要求与期望。他指出,学生党员要牢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经得起身边同学的监督,要在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他谈到,回望党的历史,祖国江山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党领导人民形成了无法撼动的磅礴之力。学习党的历史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头脑清晰的明白人,做建设祖国的奋斗者。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环节,王云坤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角度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与讨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产生不是偶然的,是党领导人民,紧紧依靠人民,闯出的一条路。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能让我们对今天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更加珍惜。

随后,党委副书记穆良柱老师和大家也进行了分享交流。穆老师启发大家思考学习党史和做科研之间的共通之处。他分享到,马克思用科学的观察方法,理性的认知构建出了马克思主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利用科学的方法在实践中正确认识中国国情,探索出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科研,也是利用科学的方法,不断实践,认识,创新。他强调,学习党成功的宝贵经验和面对挫折的求进精神,能帮助研究生们更好地做好科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会议的最后,新支委书记王云坤同学介绍了本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详细安排。光学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将计划开展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观革命历史圣地,党史知识竞答等一系列相关活动,用饱满的姿态和积极的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