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物理百年
“百年物理访谈”小记者培训会第三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21浏览次数:

2012年2月25日上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百年物理访谈”小记者培训会第三场——如何做好采访稿的编辑工作——在物理南楼208举行。本次讲座北大物理88级校友、《北京大学教学促进通讯》主编郭九苓老师。郭老师具有丰富的编辑理论和实践经验。

本次培训,郭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采访的基本原则和技巧,随后从编辑的基本原则入手,引导大家梳理了编辑工作的基本步骤,并就访谈目标与任务框架、逻辑与文字、标题摘要与其他等编辑工作的主要内容做了具体阐述。之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现有的访谈和编辑经验。郭老师就目前采访工作中所出现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探讨。培训会最后,郭老师以历史系林被甸老师的采访稿为例,具体说明了编辑工作中的常用技巧和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会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希望更加努力学习访谈技巧,体悟访谈精神,为北大物理的百年传承贡献力量。

撰稿人:谢婧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