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活动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第二场金融校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5-21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21日下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第二场金融领域校友分享会——“走近投资银行家”在物理楼南208举行。物理学院80级校友阚睿、数学学院85级校友白学政应邀返校,与同学们分享投资银行领域的行业特点和职业发展经验。本次分享会由校友会助理王泽睿主持。

分享会主要采取互动交流的形式。两位校友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销售交易部的主营业务和用人需求。之后,同学们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向校友提问,并与校友展开广泛讨论,内容涉及金融理论、业务技能、市场特征、企业文化、人才选拔、职业发展规划、行业工作和生活状态等。在回答关于职业规划的问题时,阚睿校友强调金融行业的工作者不仅要具备较强的理解和分析能力,更要表现出对金融领域的浓厚兴趣。有兴趣才能主动探索,才能有所坚持。白学政校友讲到,对别人有多大帮助决定一个人的成功,这句话对大家都很有启发。两位校友也强调,表达和沟通能力很重要,善于理解对方,不要轻易反驳别人的观点,以及在面试中自然轻松地展现自己真实的一面等等。两位校友在美国求学、工作多年,回国之后希望做一些国内没有人做的事情。同学们很珍惜这次交流机会,表现十分踊跃。

学院副书记董晓华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分享会,并对两位校友返校交流表示感谢。本次校友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