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格致论坛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举办2016年格致青年论坛
发布日期:2020-05-29浏览次数:

《礼记‧大学》『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1902年的京师大学堂成立格致科,即物理科。为了促进高校物理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定于2016年4月16日举办2016年格致青年论坛。现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时间:2016年4月16日上午8:00—下午5:00

地点:北京大学物理大楼西217

二、会议语言:中文、英文任选

三、会议内容:

会议分为特邀报告(35分钟+5分钟)、口头报告(15分钟+5分钟讨论)及张贴报告。

特邀报告:中国海洋大学吴立新院士、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张双南研究员和和科维理天文研究所东苏勃研究员。

(报告形式见会议议程)

四、会议报名须知:

1参加人员:高校物理青年教师

2报名形式:请将报名表email至panq@pku.edu.cn,并说明参加形式(“口头报告”、“张贴报告”或“参会(不作报告)”)

3报名截止日期:4月10日下午5:00。

五、其他事宜:参会人员交通及食宿自理。

六、会务组联系人:

潘青panq@pku.edu.cn 宋亚男syn@pku.edu.cn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2016.3.26


附:2016年格致论坛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