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格致论坛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格致论坛·青年”(2021)通知(第一轮)
发布日期:2021-05-10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青年·格致论坛”(2021通知

(第一轮)

为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相关学科方向的前沿研究和协同创新,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于2010年创办“格致论坛·青年”。

作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格致论坛·青年”定于2021646日在北京大学昌平校区举行。诚挚邀请物理学院、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45周岁及以下(197611日及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前往参加。

论坛组织机构:

顾问委员会

陈  弦

李  强

刘  阳

马仁敏

马文君

全海涛

宋慧超

王剑威

杨  军


组织委员会

冯  旭

王剑威

叶  堉

李新征

曹庆宏

徐莉梅

孙  琰
宣梦雨
王  婧
孙嘉琪

日程安排:

I. 64日报到,拟于64日下午15:30从物理学院乘坐大巴前往昌平校区(可自驾);

II. 65日全天,论坛报告和交流;

III.66日离开,早上乘坐大巴返回物理学院(可自行安排)。

论坛安排:

I.特邀报告1个(其中,报告内容3035分钟,提问与讨论510分钟);

II.其他口头报告不超过20个(其中,报告内容15分钟,提问与讨论3分钟),视具体人数;

III.校情校史报告《历史上的北京大学昌平分校“200号”》(拟)。

本次论坛的报告摘要将编制成集,供进一步研讨之用。

报名信息:

I.请在512日前,以“格致论坛报名-系所中心-姓名”为标题,将参会回执(附件一)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论坛联系人孙嘉琪(jqsun@pku.edu.cn);

II.请在520日前以“格致论坛摘要/海报-系所中心-姓名”为标题,将报告摘要(附件二,建议不超过2页)和海报(一般为80×200易拉宝)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论坛联系人孙嘉琪(jqsun@pku.edu.cn)。

联系人方式:

叶  堉

ye_yu@pku.edu.cn

办公电话:62756453

手机:15510521288

孙嘉琪

jqsun@pku.edu.cn

办公电话:62755960

手机:18800188266

物理学院“青年格致论坛”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