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凝聚态
【凝聚态物理-北京大学论坛 2022年第28期(总550期)】显示无处不在,共创未来
浏览次数:
主讲人: 袁广才 教授(京东方科技集团)
地点: 腾讯会议:114 507 981
时间: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下午3:00-4:30
主持 联系人: 沈波 bshen@pku.edu.cn
主讲人简介: 袁广才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京东方科技集团显示与传感器研究院院长,半导体技术首席科学家。他在半导体显示器领域拥有15年的研发经验,主持了40多项国家和企业项目,授权了300多项专利,发表了50多篇论文。曾获北京市优秀青年、北京市科技新星、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19项个人奖项。他主持了一系列新产品和颠覆性技术的开发,包括氧化物TFT研发及产业化技术、柔性OLED LTPO研发和产业化技术、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技术,和半导体显示设备技术,以及厚Cu-Dep和数字曝光机的研发和产业化等,所开发的相关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显示器产品,并为我国显示器行业的技术突破做出了突出贡献。

  从显示行业的历史发展来看,每一项新技术都需要30-40年才能成为主流。现在及未来20-30年内,LCD和OLED等平板显示技术的主流地位仍然不可动摇,同时,MLED也有望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报告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对现在和未来显示的发展和挑战进行阐述:1、未来氧化物技术的挑战和应用,包括电压驱动和电路驱动显示;2、未来LTPO技术的挑战和应用,包含工艺、设计、电流三大核心技术;3、未来Micro LED技术的挑战和应用,包括玻璃基半导体工艺、AM驱动技术和高精度转印等核心技术。模仿鸟的拍翅、翱翔、转向、平移等多种机械变形行为,证实了其在生物系统中实现多种复杂操作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