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实验中心参加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讨会仪器获奖
发布日期:2011-04-08 浏览次数:

2008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北大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部分教师和三位学生出席了在复旦大学举行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讨会。在会议期间举行了本科生实验论文评比和教学仪器评比。冯庆荣教授指导的王银博和龙浩同学分别获得了学生论文评比二等奖。执行教育部创新基金的黄煦同学在分组会上作了关于"本科生参加科研工作体会"的发言,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邢启江老师主持研制的“变温肖特基势垒测试仪”(点击见仪器介绍)和张朝晖老师主持研制的“基于压电陶瓷的改进型迈克尔逊干涉仪”(点击见仪器介绍)分别获得了教学仪器二等奖。吴思诚教授作了题为“近代物理实验课的建设”的大会报告。姚淑德教授等作了分会发言。通过此次大会,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对全国实验物理教学的现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且吸取了兄弟院校的教学和管理经验,这将对中心今后的工作产生推动作用。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