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召开系列教职工新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物理学院先后召开民主党派人士、退休教职工和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听取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020年元月3日上午,物理学院召开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金波、副书记郑涛、院长助理李新征参加座谈。会上,杨金波书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和重大事项。他指出物理学院的统战工作素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学院的许多老师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在学院和学校的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民主党派人士的关心、支持与参与,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提出建议。黄昀、王德煌、高巧君、李定平、刘富坤、王若鹏、林峰等先后发言,对学科规划、人才引进、校友工作、社会舆情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杨金波书记感谢大家本着有利于学院发展的目的,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做到了肝胆相照、互相监督、共同进步。他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问题,努力做好学院各方面工作、着力营造有利于大家工作的生活环境和人文环境。

2020年元月7日上午,物理学院召开退休教职员工座谈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金波、副书记郑涛参加座谈。杨金波书记充分肯定大家为学院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感谢大家数十年来在教学、科研、行政等岗位上尽职尽责,为物理学院奉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他希望大家退休后继续关心学院工作,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新年快乐。 赵光达、樊铁栓等老师对学院学科建设、中青年学术人才培养以及管理体制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还表示,今后仍然会心系学院发展,祝愿学院明天更美好。杨金波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思路很有帮助,会后将认真研究提出的问题,努力做好工作。

2020年元月7日中午,为了使2019年新入职教职员工更好地了解学院和学科发展状况,增进相互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更好地了解新任教职员工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杨金波书记、郑涛副书记和院长助理李新征参加座谈。听取了他们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和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19年我院新增教职员工9人,其中包括教研系列研究员5人(含非全职聘用人员1人)、专职科研人员1人、工程师2人,职员1人,分布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杨金波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大家成为物理学院的一员,他简要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历史、发展现状和管理架构,鼓励大家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学院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同时肯定了人才引进工作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感谢长期以来为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同志。围绕如何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如何处理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关系、如何处理工作压力与生活条件的矛盾、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等话题,新员工提出了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参加会议的领导和老师则结合工作经验和亲身体会,讲述了他们过去遇到类似情况如何解决、顺利过渡,给大家提供了有借鉴意义的参考。

与会的教职员工纷纷反映座谈会不仅加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也让大家了解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和工作安排,对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很有帮助。他们对学院及时、精心地安排这些座谈会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