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新任院长宣布任职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在学院西楼202报告厅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宣布学校关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的任免决定:高原宁同志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谢心澄同志不再担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职务。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龚旗煌,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柴真等出席大会并讲话。在校的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职员工等近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林同志主持。

柴真宣布了学校关于物理学院院长调整的决定。柴真说,谢心澄同志因现已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根据基金委的要求,谢心澄同志不应再担任物理学院院长职务,学校从物理学院学科建设和学院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做出上述决定。柴真之后介绍了高原宁同志的情况。

柴真宣布任免决定 陈晓林主持 大会现场

龚旗煌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讲话。他谈到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物理学院发展,这次院长换届是学校党委行政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深入调研、通盘考虑、反复比选、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发挥优势,趁势而为,力争实现前瞻性、原创性的重大成果突破;二是要凝聚人心,增强共识,学院党委和行政要密切配合,坚持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三是要担当奉献,以身作则,党政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他高度肯定了物理学院前任院长的工作成效,并相信新任领导一定能带领物理学院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并祝愿物理学院越办越好!

谢心澄表示完全拥护并坚决服从学校的决定。他回顾了任职以来物理学院的显著发展。谢心澄对学校对其本人的认可表示感谢,对学院党委和院务会成员的支持表示感谢,还对广大学院师生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于新任院长,其将全力支持,做好工作交接。他相信在新任院长的领导下,物理学院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龚旗煌讲话 谢心澄讲话 高原宁讲话 龚旗煌向谢心澄颁发感谢状

高原宁表示,能够得到组织信任回母校工作并担任物理学院院长一职,其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他强调,接下来工作中,物理学院将发扬光荣传统,秉承历任院长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继续加强教学和学生培养,同时,将基于全院师生员工共识发展前进,学院也将以最开放的态度广纳英才,尽最大努力为新引进教师提供科研条件。最后,他希望全院教师员工一起努力,创造更多更大的成绩,不辜负物理学院,也不辜负我们心中永远的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