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巴黎萨克莱大学代表团访问北大并与物理学院教师座谈
发布日期:2018-06-16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3日,巴黎萨克莱大学校长Gilles Bloch,国际发展部部长Guillaume Garreta访问北大,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专员Stephanie Balme,科技专员Sophie de Bentzmann陪同访问。林建华校长在临湖轩西厅会见了代表团,物理学院胡永云副院长陪同会见。会后,代表团与物理学院教师代表亲切座谈,参加座谈的有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傅宗玫研究员、张霖研究员、刘永岗研究员和国际量子材料科学中心李源研究员,座谈会由胡永云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胡永云教授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物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对外交流的情况,强调物理学院鼓励学生出国交流,也欢迎国际学生来北大访问、交流、学习。Gilles Bloch校长简要介绍了巴黎萨克莱大学的组建进程、教育体系和招生制度改革、经费支持等情况,表达了与物理学院深入合作的意愿,并表示将为在巴黎萨克莱大学工作的北大师生提供更多的经费和奖学金支持。双方随后就彼此的研究方向和合作前景进行交流,探讨在学生交流、联合培养、教师交换等领域的合作可能和具体形式。

背景链接:

在法国高等教育改革背景下,巴黎萨克莱大学于2014年12月由18所地处巴黎的大学与科研机构整合组建,法国政府进行十余年共约50亿欧元的投入,对校园及相关科研设施进行建设,同时吸引企业及工厂进入园区。该校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转化及商业运营为一体,形成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的完整链条。2016年12月,巴黎萨克莱大学校长Gilles Bloch一行访问物理学院,并参观了光学实验室。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