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物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5日,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兼高等教育相Thae Hyong Chol代表团在应邀参加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对物理学院进行了参观访问。金日成综合大学物理学系主任Pak Hak Chol,哲学系主任O Chon Il,外国语文学系中国语言文学课程教师(翻译)Kim Chol Jin陪同来访。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林、副院长胡永云,副书记董晓华、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朝晖在物理楼接待了代表团,并举行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陈晓林书记代表学院对金日成综合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情况。金日成综合大学Thae Hyong Chol校长对北大物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达了希望与物理学院加强联系的合作意向。随后,胡永云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接收朝鲜留学生的情况,表示欢迎更多朝鲜本科和研究生留学生来院学习访问。Pak Hak Chol主任介绍了金日成综合大学物理系的简况,包括有225名教授和副教授,研究领域涵盖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天文、生物物理、地质物理等,以及十分注重加强国际联系与合作。他在谈话中提到自己曾在北大物理学院学习进修的经历,表示此番是首次以金日成综合大学物理系主任的身份访问学院。他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两校物理学科的交流,并邀请学院出席计划于今年10月在朝鲜举办的理论物理国际研讨会。会后,物理学院向代表团赠送了双年报等纪念品。

会前,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代表团在陈晓林书记、张朝晖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北大物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