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德国波恩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北大并与物理学院教师代表座谈
发布日期:2017-05-13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0日,德国波恩大学校长Michael Hoch访问北大,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Stephan Conermann,亥姆霍兹辐射与核物理研究所所长、数学与自然科学学院教授Ulf Meißner等人陪同来访。北京大学教务长、副校长高松院士在临湖轩中厅会见了代表团,物理学院副院长胡永云教授等参加会见。

校领导会见后,Hoch教授和Meißner教授在临湖轩西厅与物理学院教师代表亲切座谈,理论物理研究所马伯强教授、现代光学研究所刘运全教授、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李新征研究员、技术物理系陈启博博士后和任修磊博士后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胡永云教授主持。胡永云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规模、毕业去向等情况,双方就高校长聘教授制度、科研基金、人才选拔、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Hoch教授表示双方在核物理和粒子物理方面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双方就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初步探讨。

合影

之后,胡永云教授与Hoch教授互赠了纪念品。Meißner教授与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