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院长午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07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中午,物理学院院长午餐会在物理学院西楼113举行。谢心澄院长与2016级各班新生代表面对面,解答同学们对大学新生活的疑难困惑。物理学院副院长朱守华老师、党委副书记董晓华老师、教务办谢宁老师、学工办贾方健、刘龚熠老师等一同参会。

午餐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老师们分别给予解答。在谈及学校生活的物质条件,比如食堂拥挤和座位稀缺问题时,谢心澄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克服困难,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关于时间规划,老师们指出,要善于发现适合自己的时间管理方法,比如可以利用开学时下发的“工作小秘书”,随时做好规划安排并认真完成。或者可以使用手机等现代工具,通过提醒事项功能对未做的事情进行标记,促使自己按时完成任务。

针对同学们关于学习和研究的困惑,谢心澄院长建议大家要适当做好预习,从而有利于在课堂上及时吸收老师的讲解,有效构建起知识网络,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科研,本科生要量力而行,边做边学,使学习和研究互相促进,做到相得益彰。同时,老师们还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课余时间里博览群书,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做一个“通识的高材生”。

物理学院院长午餐会以服务学生为理念,旨在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为培养优秀的物理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物理学院学工办供稿)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