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举行邹冰松院士北京大学客座讲席教授受聘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供稿:技术物理系  |   编辑:时畅   |   审核:华辉、李强

为了进一步加强粒子物理与核物理专业的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邹冰松研究员为北京大学客座讲席教授。2023年3月8日下午,受聘仪式在物理学院西楼113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高原宁院士、副院长颜学庆教授,技术物理系系主任华辉教授、副系主任付恩刚研究员、副系主任李强研究员、班勇教授、冒亚军教授、孟杰教授、许甫荣教授、叶沿林教授和吴婧老师出席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由华辉教授主持。高原宁院长首先为邹冰松院士颁发了北京大学客座讲席教授聘书,颜学庆副院长向邹冰松院士赠送北京大学纪念品。

高原宁院长为邹冰松院士颁发北京大学客座讲席教授聘书

颜学庆副院长向邹冰松院士赠送北京大学纪念品

高原宁院长对邹冰松院士受聘为北大客座讲席教授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院长指出目前学院的核学科比较完整,未来除了要整体保持外还需要进一步发展,特别在核理论方向上,要在已有的坚实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发挥主导作用。期望学院杰出校友邹冰松院士的到来能够助力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

邹冰松院士对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受聘为母校客座讲席教授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将全力支持母校发展,共同努力建设好北京大学的核学科。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科规划、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多个话题进行了畅谈,深入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设想。受聘仪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与会人员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