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务新闻
物理学院1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6-06-21 浏览次数:

2011年8月27日,对许多人而言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他们手持着录取通知书,走进了梦想中的北京大学。

为了确保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做了周详的准备与安排。早在24日下午,涉及新生报到事务的相关老师就在南208召开了专项协调会,落实各项工作。26日下午班主任们在一起反复讨论了迎新的工作安排。27日一大早,学院各单位就按照协调会上的布置,在位于南门附近的物理学院接待站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工作。6:30时,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在接待站老师和志愿者的耐心细致地帮助下,新生们方便快捷地领取材料、完成报到手续,并在志愿者们的帮助和带领下前往自己的宿舍。上午十点钟前后,接待的新生流量达到最高峰,但是在接待站服务的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切工作继续有序地开展和进行。期间,校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周其凤、原物理学院院长、现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恩哥等校领导也来到迎新现场,与师生交流。至晚上八点,在和所有未报到的新生核实情况,确定不会再有新生到达之后,接待站的师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接待现场报道工作有序进行 校党委书记朱善璐与我院志愿者交流

学院对本次迎新工作高度重视,刘玉鑫、王宇钢两位副院长全天在接待站坐镇指挥,确保新生报到工作的有序进行;团委书记孙力强,综合办的商庆军、郭利,教务办的王革新、尹丹、周瑜、谢宁,学工办的孙金奎等学院老师参与了全天的报到接待工作。此外,张建东、周超然、邵珠臣、程倩、张贺、邵斌、徐子骏、李昊坤、褚赛赛、陈钊、李荣、程倩、葛红星、梁凯荣、李政元、胡笛南、胡志强、尚广豪、严煜、罗英华、檀望舒、汪汇泽、严通行、祝伟、金逸飞、张昊、里华东、陈子曦、殷喆伟、张沛文、谢兮兮、林英东、佘睿聪、武翌阳、张睿雄、吕廷博、胡润杰、邱娴、张晨、杨烨珲、羊宇佳、刘洋、颜启端、上官晋沂、杨大能、于仁杰、李朝恺、罗睿、滕茜、向勇、郑丰谊等同学作为本次新生报到的志愿者,为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以及圆满成功做出了无私的奉献。

周其凤校长与我院新生家长交谈 王恩哥副校长在物理学院接待站 新生家长会现场

新生报到当晚,学院在二教102召开了家长会,两百多位家长参加了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林老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感谢家长们的信任和对物理学院的厚爱与支持。国家教学名师王稼军老师特地来到家长会上,跟家长们一起分享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对学生们的了解,为家长提供了及时必要的建议和指导。董晓华老师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的情况,毕业生去向,学校的日常管理要求,强调了纪律。年级主任周路群老师以及11级班主任张云济、田正阳、李庆雷、卜文庭、李彪分别向家长们介绍了自己,留下了联系方式。会后家长们就关心的问题与到会老师进行了交流。

欢迎2011级230位本科新生和231位研究生新生加入物理学院大家庭。

文字:孙金奎 照片:邓洪波等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