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务新闻
北京大学代表队获第13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
  供稿:荣新  |   编辑:曲音璇   |   审核:李智

2022年10月3日至6日,第13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在线上举行。由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刘芳兵老师、李慈航同学担任领队,物理学院21级本科生杨翰彬、齐思远、任勇钢、杨家宁、张宇翔5名同学组成的北京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同学们秉承物院人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优良传统,经过五轮比赛获得第13届CUPT一等奖。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一贯重视本科生的能力培养和科研训练,并对本次参赛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物理学院多位老师精心组织2022年本科生小型科研项目训练与成果展示活动,通过CUPT系列活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发散性思维、实验动手能力、交流表达能力,提倡合作精神,使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北京大学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李智、蒋莹莹、周路群、荣新等多位老师对学生备赛过程进行了精心指导。赛后,获奖同学表示在本次活动中,经历了独自推进的苦苦求索、与师友交流的柳暗花明,领略了全国高校代表队的风采,对自身的能力和擅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终是功不唐捐。CUPT是一项以团队协作和交流为主要形式的物理竞赛,现已成为一年一度的高校大学生物理交流盛会。

获奖队员及领队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