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新闻
BESIII新物理研讨会在北大物理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7-01-04 浏览次数:

为促进在BESIII实验中寻找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的研究,加强实验和理论研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BESIII新物理研讨会”于2016年12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BESIII新物理工作组组织,北大物理学院高能实验组主办。来自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山东大学、中山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化工学院、天津大学等17个单位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博士后、研究生约5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参加者合影 物理学院副院长朱守华教授致辞

技术物理系主任冒亚军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朱守华教授致辞欢迎来自全国的参会人员,指出作为高能物理的高亮度前沿,相关的新物理研究大有可为,鼓励理论和实验更好地交流与合作。

本次研讨会共有十多个学术报告。技术物理系王大勇研究员代表BESIII新物理工作组报告了BESIII实验新物理研究进展,高能所李海波研究员介绍了BESIII未来物理潜力调研的情况。来自不同研究方向的理论家报告了在粲偶素、D介子、Ds介子、K介子稀有衰变和禁戒过程中的寻找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的可能途径,提出了可能解释其他实验反常信号的理论模型,探讨了来自暗物质和宇宙学的新物理机遇。 参会者还具体就BESIII新物理未来有潜力的研究方向及理论与实验怎样高效沟通协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究和广泛热烈的讨论。相信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会继续推动BESIII新物理相关研究向前发展。

冒亚军教授主持会议,高能所李海波
研究员和与会专家们热烈讨论
技术物理系王大勇研究员介绍BESIII新物理研究进展

BESIII新物理工作组于2015年6月成立,南京大学陈申见教授和北京大学王大勇研究员共同担任召集人。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